關于開展2024年“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4-03-04浏覽次數:135


各院(部):

為全面落實導師立德樹人職責,促進導師間的工作交流和經驗分享,進一步提升導師指導能力,2024年繼續開展“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現将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形式

1.導師沙龍活動作為我校導師培訓和交流工作的重要組織形式之一,由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主辦、各院部輪流承辦(院部之間也可聯合承辦)。

2.各院部導師沙龍活動一般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領導負責,承辦院部應借助沙龍活動,廣泛邀請校内外知名專家學者、優秀研究生導師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參與,共同分享研究生培養經驗、探讨培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解讀研究生教育政策等。

3.各院部應根據導師需求和各自特色,陸續推出不同主題的導師沙龍活動,每年承辦活動不得少于1次。每期沙龍主題由承辦院部自主确定,可圍繞但不限于導師立德樹人、學術道德與學術規範、導學關系構建、研究生心理健康、培養質量保證等研究生培養各個方面的内容。

二、工作要求

1.各院部于2024329前提交年度導師沙龍計劃(附件1),于活動前兩周填寫《“石大師說”系列導師沙龍活動策劃書》(附件2),拟定詳細的活動計劃,并将策劃書電子版與紙質版簽字蓋章後交至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學位辦公室。

2.承辦院部應做好組織和宣傳工作,至少于活動前一周發布電子宣傳海報(模闆見附件3),活動結束後及時進行新聞報道并将活動資料和照片整理留存。

3.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将安排專項經費➿⚽✨➿各院部開展導師沙龍活動,每年按照相關标準統一進行撥付。

4.各院部應提前規劃,認真策劃,精心組織特色突出、主題鮮明的導師沙龍活動,引導廣大導師積極參與、認真學習、主動探讨,努力打造出針對性強、參與性高、實效性好的導師交流平台,切實提升導師指導能力。




附件1.”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計劃表.xlsx

附件2.“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策劃書.docx

附件3.“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電子海報模闆.pptx

附件4.“石大師說”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投屏16:9ppt.pptx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434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