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2023-2024學年碩博連讀研究生第二次推薦選拔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4-02-26浏覽次數:93

各培養單位:

為全面深入推進“二四三”研究生分類培養體系建設,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質量和科學研究水平,推動研究生培養質量進一步提升,學校現開展2023-2024學年碩博連讀研究生第二次推薦選拔工作,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選拔原則

嚴格遵照公開、公平、公正的選拔原則,選拔真正具有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選拔環節科學規範,選拔結果向全校公布。

二、選拔範圍

  1.選拔對象: 全體2022級、2023級碩士研究生;(注意:學術學位碩士可申請學術學位博士或專業學位博士選拔,專業學位碩士可申請學術學位博士或專業學位博士選拔。)

  2.接收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權資格的學科;

  3.跨學科申請:非博士授權學科的研究生可跨學科申請具有博士授權學科的博士研究生。

  三、基本條件

  1.2022級研究生須按照我校研究生培養方案的要求修完個人培養計劃規定的課程學分,所有課程均無不及格現象,且必修課+選修課的平均分達到良好以上。

  2.2023級研究生須在20246月底前按照我校研究生新版培養方案的要求修完個人培養計劃規定的課程學分,所有課程均無不及格現象,且必修課+選修課的平均分達到良好以上。若屆時未達到上述學業要求,取消碩博連讀資格。

  3.具有較強的創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4.外語水平要求:CET-6≥426,或IELTS≥6.5,或IBT≥85,或以第一作者(不含導師第一、本人第二)在本領域國際SCI期刊(非開源期刊)發表英文論文或連續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學或工作經曆。

  四、工作要求

  1.各培養單位及時發布本單位推薦選拔程序和具體要求。

  2.各培養單位組織專家組對申請碩博連讀的學生進行綜合考核,确定拟推薦人員名單,名單需公示3日以上。

  3.獲得碩博連讀資格者通過博士招生複試後,納入2024年博士招生計劃。

  4.各培養單位拟接收的2023級碩博連讀研究生數不得多于本單位博士招生總數的10%,具體名額分配詳見(附件3)。

  5.申請碩博連讀需向接收培養單位提供《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碩士研究生碩博連讀申請表》見(附件1)及相關佐證材料。

  五、時間安排

  1.2024312日前,各培養單位完成推薦選拔工作并提交《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碩博連讀研究生推薦情況彙總表》(見附件2)。

  2.博士研究生複試結束後提交《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碩士研究生碩博連讀申請表》。

六、其他事宜

對于弄虛作假者一經發現,取消評選資格并追究相關責任。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4226



附件1: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碩士研究生碩博連讀申請表.doc

附件2: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碩博連讀研究生推薦情況彙總表.xls

附件3:2023級碩博連讀研究生選拔名額分配表.xlsx






Baidu
sogou